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2019年度新申报30条城市深度保洁道路全部通过评价

2020-01-03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 胡焜)记者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9年度全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评价结果,烟台市新申报的30条深度保洁道路全部通过评价,烟台市深度保洁道路总数达到65条。

  据悉,2019年11月下旬,山东省住建厅组织的全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评价工作现场考评专家组一行,依据《山东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操作指南》有关规定,对烟台市13个县市区申报的深度保洁道路,包括北马路、环山路、松霞路等30条主次干道,长度达75.23千米,面积超235万平方米。烟台市到达深度保洁标准的65条道路,累计长度149.76千米,面积473.88万平米。

  2019年初,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县市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积极申报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按照《创建深度保洁示范路的实施方案》和烟台市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配置作业车辆、设备和人员,实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综合作业模式,环境卫生管理范围覆盖道路的公共区域。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非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8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

  据了解,在烟台市城市主次道路中全面推广湿法保洁模式,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高城市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按照湿法作业保洁标准,将路面尘土列为常规检查项目,实现道路保洁达到无尘土、见本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质量。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气温降低,为防止路面结冰,洒水降尘作业必须保证气温超过2度以上,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地表温度达到5℃以上,利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温度高的时间段,对主次干道进行洗扫作业,洒水作业采取喷雾式洒水。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路面结冰,洗扫车作业时会选择在马路的阳面追着太阳作业,洗扫路面留下的水渍会快速蒸发,不会结冰,带来安全隐患。市区两级巡查人员重点检查市区重点道路、工地出入口、散装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地段,确保路面无扬尘、无污染物,保洁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保洁道路环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