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清明节期间市区处理生活垃圾8670吨

2021-04-05 2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刘伟 马晓凤 王芳 袁磊)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清明节期间,烟台市区两级环卫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开展烟台滨海一带环境卫生提升以及烟台市区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烟台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资源化处理实现“百分百”100%,市区两级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假期三天,烟台市区100%资源化处理生活垃圾8670吨(含烟台蓬莱长岛)。

  

  据了解,节日期间,为加强春季消防安全管理,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严格制定落实清明期间环卫工作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清明节防火关键期平安。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转运站和处理场均安排职工开展春季防火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在场区周围烧纸祭祀等不安全行为。烟台福山区环卫中心在城区祭祀烧纸相对集中23个路口,放置专用烧纸容器52个,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引导,既能满足市民祭祀需要,也能保护环境、避免城市道路污染。

  

  “清明节期间,烟台滨海一带的保洁工作量较平日增加了一倍,在做好各项保洁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海边游玩环境的同时,烟台市环卫中心组织各保洁作业公司做好海边及广场祭祀物品的收集工作。”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说,来海边祭祀的市民大多是祭拜“海葬”的故人,而且市民的素质也很高,大多以鲜花的形式进行祭拜,为了照顾到市民的心情,烟台市环卫中心要求各保洁公司次日一早提前到岗,完成收集工作以及普扫工作。节日期间,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抓住春雨有利时机,组织烟台滨海一带各保洁作业公司冲洗净化滨海一带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以及附属环卫设施,确保路见本色、设施洁净。

  

  烟台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高波主任告诉记者,节日前,烟台芝罘区环卫中心利用天气回暖督导市场化作业公司开展了“焕颜行动”,重点对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工作进行了集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节日期间,区环卫中心要求作业公司要下足“绣花功夫”,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特别是针对节日市民外出,来烟游客增多,如厕需求量增加,更要擦亮服务市民的“窗口”。强化公厕保洁,全面清除公厕卫生死角盲区,设施小修不过夜、大修不出天,做到“六无”、“四净”、“两畅通”,达到内外环境清洁,无明显异味。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假期,虽仍有少部分市民在街头十字路口等区域焚烧冥纸来祭奠故人,但市区整体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下一步,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将根据市政府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和烟台市城管局开展城市绿化净化美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集中人力和设备对垃圾箱(桶)、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冲洗,全方位保洁,达到设施洁净、无异味的标准。随着进入旅游季节,夜间经济活跃,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也将适当延长公厕开放时间,方便市民出行。重点对烟台市区主要道路、敏感地段和建筑工地周边、散装货物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的路段,加大巡回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洒水清洗降尘、吸尘,达到道路无尘土、见本色的要求,减少扬尘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