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环卫中心吹响滨海一带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冲锋号

2021-03-03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滨海一带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上收市级统一管理以来,烟台市环卫中心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多措并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组织各保洁作业公司自1月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滨海一带环境卫生质量实现稳步提升。根据烟台市城管局的会议精神和《滨海一带统一管理集中整治方案》要求,烟台市环卫中心吹响滨海一带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冲锋号,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管理进入提速冲刺阶段。

  大型+小型机械化作业车辆联合作业

  2月24日,烟台市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要求在前期滨海一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基础上,全面贯彻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管理和作业“精细化、精准化、智慧化”理念,把滨海一带打造成为烟台环境卫生作业管理的示范区。滨海一带集中整治工作进入“四个全面”攻坚阶段。环卫保洁范围全面覆盖。从沙滩到墙根、从墙根到墙根,所有保洁项目全覆盖,不留保洁盲区和空白点。环卫设施设备全面维护。公厕、果皮箱要彻底维护、保养1次,设施设备完好无损,内外整洁;作业车辆干净整洁,清扫保洁工具不得悬挂车外。保洁人员、车辆设备全面到位。严格按照评价体系配置要求,配齐配全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达到深度保洁、快速化保洁的要求。巡检、考核全面展开。按照评价体系和评分细则,坚持“日巡检、周考核、月汇总”制度,“严管重罚”,考核结果直接和作业公司的经费挂钩。

  3月2日,烟台市环卫中心落实市城市管理局滨海一带统一管理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印发了烟台市环卫中心《滨海一带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方案》,通报了各公司前期的作业情况以及考核情况,解读了滨海一带环境卫生巡检评分标准。滨海一带环境卫生管理进入提速冲刺阶段。攻坚克难,迅速掀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热潮。各保洁作业公司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滨海一带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下功夫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沿线无可见垃圾杂物。按照深度保洁模式,全面实施精细化作业。配齐车辆,全面启动深度保洁模式。每天进行2次洗扫、2次洒水,每个星期进行1次夜间道路深度保洁作业。配齐人员,全面启动快速化保洁模式。人行道和广场采用小型扫路机保洁,绿化带采用人工捡拾+保洁机具的作业方式,实现快速化保洁。严格执行公厕开放服务时间,满足游客和市民需要。全面实施精细化巡检,严格进行考核评分。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布置,3月份滨海一带实施精细化检查、打分,每天日常巡检,每周考核,发现问题,全部计分,月底对当月扣分进行累计,每月考核结果,如实报送市城市管理局、市财政局,与保洁经费挂钩。管理和作业不合格的公司退出滨海一带。各保洁公司要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比赛作业质量、比赛管理模式、比赛装备水平,把滨海一带打造成为烟台市的名片,完成烟台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