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2022-06-06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李晓 战丽娜)为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意识记心间
  各班级通过主题班队会,向少先队员们讲解垃圾混置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如何分类等知识,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
  巧手小制作 变废为宝我能行
  废品大变身,小小的巧手,大大的创意。学生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材料,通过创新变废为宝。一个个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让学生们在创作中体会劳动的价值,在劳动中感受废旧物品再利用的欢乐。
  班级废纸回收箱 垃圾循环收获多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实践垃圾分类的承诺,各班级设置了“废纸回收站”。学生们将自己使用完的验算纸、废旧本子等整齐地放到废纸回收箱中,通过废纸回收既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又践行了垃圾分类。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举手之劳”成为学生的一种素养。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