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迎西社区抒党情 作对联 这里新春别样红

2021-02-05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王俊聪)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春联作为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集书法、文学和民俗文化于一身,融新春佳节喜庆,合美好祝福期盼。为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烟台奇山街道迎西社区党委开展了“故事红 对联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适逢建党100周年,本次书法爱好者们的对联结合红色故事、红色事迹题材进行创作,泼墨挥毫、提笔勾勒,以党的历史事件为背景,用多种书体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留墨于纸上。烟台奇山街道迎西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压纸、换磨,活动室的地面、桌子、凳子上铺满了红彤彤的对联,一副副对联洋溢着对新年满满的祝福,现场一片热闹气氛。在场居民们对这些字迹未干、油墨飘香的春联赞口不绝。来参加活动的张大叔说:“手写的春联就是和印刷的感觉不一样,而且这次的对联里还有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期盼,寄托着家国情怀,外面可买不到,有文化,有高度,有年味!”

  志愿者还将写好的对联、福字送到辖区内的老党员家中,为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让他们在社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年味,也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在辖区中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吉祥。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