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塔山社区举办“心音相印•疗愈情绪”音乐心理辅导沙龙

2020-12-2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孙宁 见习记者 刘芳良 潘婷婷 徐艺玮)为了帮助残疾人逐步恢复身心功能、融入社会生活,同时疏解残疾人家属在挑起照料、康复残疾人的重担时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与负面情绪,12月25日上午,塔山社区党委联合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塔山红色小院开展“心音相印•疗愈情绪”音乐心理辅导沙龙,30余名有情绪困扰的残疾朋友及家属、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普助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拍拍操和心理游戏,大家积极投入、踊跃参与,用音乐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同时促使他们的思绪表达和动作的协调性,来改善残疾人及老年人手部精细动作及认知功能,现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轻松愉快的基础。

  同时,活动特邀烟台市毓璜顶心理咨询中心的梁巍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放松心灵的音乐治疗之旅,主要通过ABC情绪疗法、音乐催眠疗法和放松练习,缓解压力,让所有人感受到一种新奇的训练和调动积极情绪的方法,让大家可以通过音乐感受自己的情绪,从而为身体带来舒畅与轻松。

  在音乐催眠治疗环节,梁老师引导大家微微闭上眼睛,和身体在一起,在音乐背景下,带领大家放慢呼吸,逐渐进入一个舒缓的状态,转动颈部、腰部,大家深深沉浸在宁静或飞扬中,感受到音乐的伟大和魅力。

  时间过得很快,在短暂的团辅活动中,残疾朋友及家属、老年人得到了幸福的满足,心灵得到了放空,身体得到了舒展,并纷纷表示希望还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在开心快乐中拉近人与人心的距离。通过此次音乐心理辅导沙龙的整个轻松而又温馨的氛围,使残疾朋友及家属、老人在音乐中放松身心,在愉悦的情绪中进行畅想,缓解心理压力,建立和恢复残疾人家属的自信心,增强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起到了从心理疏导与音乐康复相结合的融合作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