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对身边的危险说“不”——新桥东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1-01-2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鲁聪)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切实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烟台凤凰台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烟台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各餐饮店、超市等商铺网点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商户网点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巡查,并针对燃气使用情况及煤气罐使用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排查中,志愿者们对社区内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辖区商业网点、平房、出租房进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对各经营商户的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处于完好状态,以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设备、私拉乱接电线电器、货物乱堆乱放等进行逐项检查。排查中发现,部分居民、商户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甚至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和安全知识技能,他们很容易成为各类事故的肇事者,同时又是受害者。一些商户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应付思想。社区志愿者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劝导教育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做好详细记录。此次排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处,当场整改12处,限期整改8处。

  下步,烟台凤凰台街道新桥东社区将通过边排查、边整改、边督促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随时掌握社区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