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楚凤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1-04-15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国家安全,是指一个国家的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并有能力持续处于这种安全。保卫国家安全并不仅仅是国家和政府的事,这与我们每一个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楚凤社区紧紧围绕“国家安全宣传进万家”宣传教育主题,通过普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等手段,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为居民讲述了国家安全环境面临诸多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履行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特别对《国家安全法》中规定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告诫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微信朋友圈及社交平台规范发布信息,增强了广大居民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自觉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除此之外,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以及在主要交通要道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宣传效果,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走访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楚凤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居民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辖区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闵琦)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