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群众事无小事——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积极协调整改居民楼顶墙皮脱落安全隐患

2021-03-09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宁雪)近日,烟台凤凰台三街一老旧小区住宅楼顶墙皮脱落,造成高空坠物安全隐患,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积极协调清除隐患,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2月26日下午,烟台凤凰台三街两位居民匆匆赶到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反映烟台凤凰台三街74单元5楼楼顶墙皮大块脱落,直接砸到楼下小巷路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接群众反映后,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党委书记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此楼房于80年代初建造,因年代久远,部分后续施工墙皮老化脱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拉起警示围挡,张贴警示标识,并在过往路面上画出警示线,提醒居民绕道。经咨询区有关部门,该处维修需由单元业主共同承担,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立即组织网格员和楼长开展入户工作,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绝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共同承担维修费用,但仍有个别居民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无法征求意见。为帮助居民尽快确定维修方案,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党委通过贴纸条、找熟人等办法,多方联系终于找到长期在外的居民,获得了他们的一致支持。

  在烟台凤凰台房管所的支持和帮助下,3月5日,施工人员进场对楼顶松动部分进行清理,排除安全隐患,后续待气温回升,将对楼顶进行进一步防水和修复施工。

  下步,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持续不断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