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珠玑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2021-02-20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姜雅楠 韩冰冰)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给社区居民创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日,凤凰台街道珠玑社区组织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安全用火。
    
  
  为切实减少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祭祖扫墓以及社区内平房区生火取暖等过程中产生的火灾隐患,珠玑社区组织网格员、楼片长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安全用火海报、微信群提示、小喇叭循环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社区内商户居民传达防火先行、安全过节的理念,要求烟花爆竹零售店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劝阻在销售点周边燃放烟花、吸烟等不安全行为;提醒居民到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杜绝在林缘地带燃放,祭扫时不要将火种带入林区。活动中,社区网格员重点走访了社区平房区内居民,提醒他们冬季取暖应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树立安全用火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广泛宣传了安全防火知识,营造了争当文明市民,共度绿色节日的浓厚氛围。此外,在节假日期间珠玑社区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看管,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