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16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周洪江)“雨季来临,防汛安全应急知识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得好好看看。”在防汛知识展板前,几位路过的市民一边阅读一边讨论,并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展板内容,为过往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老人家,您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记得关掉电源,不要用湿手去碰插头……”莱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向过路的一位大爷细心讲解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为市民解疑答惑

  6月16日上午,由莱州市政府安委会主办的“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莱州科技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奏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大合唱”。

莱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葛学通在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莱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葛学通,莱州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莱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风群来到活动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宣传现场,莱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演示讲解等方式,向莱州人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燃气安全、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和宪法、民法典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中,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安全管理从业者还与市民面对面交流,为市民解惑释疑,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安全法律问题。俗话说,遇事见真情。解决百姓难题也最能考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成效。市民有处说话,执法者真心办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自然直抵民心。

  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重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知识宣传直抵人心,切实达到以活动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目的,推动莱州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莱州市还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一线行”等活动,进一步消除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实行部门联动,加大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储存运输、非煤矿山生产等领域的违法行为的纠正和治理,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