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2024-01-15 18:0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烟台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店、文具玩具店、食品超市、小食杂店等为检查区域,重点排查经营业户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清单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的食品、日用品、文具、玩具等行为;产品标签、包装造型有无涉黄涉暴、低俗包装、违反公序良俗等情形,严厉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针对个别经营业户进货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指导并提醒商户在进货时必须查验、留存供货方的营业执照、销售清单等合法进货手续,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自专项行动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业户61户,当场规范整改经营业户7户,查处违法经营行为1起。

  下一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督促各经营业户守法诚信规范经营,自觉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通讯员 王延先)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