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4-01-22 15:1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坚决杜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近日,烟台市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在这次排查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作业人员“未培训、严禁上岗”的工作要求。对停机重启的特种设备,要求企业必须经过全面安全检查并消除隐患后,方能恢复使用。通过与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一线生产员工面对面进行谈话,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自本次排查行动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94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157家,发现并指导企业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89处。

  下一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排查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为新春佳节的即将到来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刘丁)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