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跨域帮办代办,“帮”出温暖“代”来便捷

2024-01-15 18:0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任庶涌 通讯员 冯建雪)“现在的跨域通办改革举措真不错,不用回户籍地就能更换残疾证了,不用来回跑,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烟台莱州市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户籍在黑龙江的王先生,通过跨域通办更换了到期的残疾证。

  原来,王先生几年前就因工作来到了莱州,近期由于残疾证到期,户籍所在地黑龙江通知其重新评定残疾等级更换证件,但由于工作及身体原因不能回户籍所在地。王先生打电话到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可不可以在莱州进行评残,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王先生:“现在我们推行跨域通办,不用回户籍地,在我们这里就可以进行异地更换残疾证。”而后,工作人员为王先生提供了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完成了残疾证的更换。

  近年来,为提升群企办理便利度,疏通群企异地办事堵点,莱州市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着力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扎实推进“跨域通办”改革,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实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市域通办”在街道落地,并推进通办服务向村居延伸。

  下一步,莱州市永安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跨域通办”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推动审批服务无缝连接,进一步畅通异地收件、材料寄递等服务路径,提升跨域政务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切实打通为企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