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亿元绿色信贷助力“碳中和”

2021-06-0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成功落地2笔国际信用证,共1.37亿元,专项支持当地某冶炼股份公司碳减排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聚焦企业碳减排领域,广引绿色金融活水,大力支持绿色发展。
    据了解,该冶炼股份公司以实现绿色发展为目标,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自主开发富氧底吹熔炼捕金新工艺技术,创新实施了两段焙烧技术、湿法黄金冶炼废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等,提高黄金、白银、铜等主导产品的综合回收率,并在将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生产出海绵铂、海绵钯等,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国内外采购订单显著增加,资金周转需求逐步加大。
  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介入,深入实地调研,洽谈授信方案。工作人员主动下沉项目一线,逐项解决落地难题,根据企业订单及采购情况,帮助企业快速融资进口矿石原材料,助力投产改造生产线,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截至目前,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已累计为该企业办理4笔短期贸易融资,共2.79亿元。
  与此同时,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还持续跟踪地方企业环保项目,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绿色发展的难点和堵点,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分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创新、丰富绿色金融业务产品,提供投、融结合的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为加快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金融支持。
  节能环保技术自主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之举。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的新实践、新创新,加大对绿色科技创新产业和企业节能环保技术改革的支持力度,以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