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4000万元保障当地猪肉供应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信贷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

2022-01-14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筹备年货,猪肉的销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为了稳定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扎实推进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发展,近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加大对生猪生产稳产保供支持力度,围绕生猪产业发展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烟台市生猪饲料产业、屠宰加工、冷链运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居民“菜篮子”有保障、“舌尖上的中国”更加丰富多彩。

  位于烟台莱阳的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制品等,2020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受肉食品整体市场波动影响,产业链原材料价格及附加成本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所辖莱阳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资金难题后,组建专人专班对接金融需求,及时为企业批复5000万授信额度,并发放4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同时缓解了涉农企业及上游养殖农户的资金周转压力。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作为发展重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下一步,恒丰烟台分行将继续全力支持保障百姓“菜篮子”工程,围绕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环节,积极主动对接相关融资需求,优化贷款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