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安全比美味更重要!

2022-05-0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周峰玉 通讯员 于雪超)近日因天气回暖,高速路边的槐树结满了槐花,不仅闻着香气扑鼻,很多人还把它当做一道美食。这不,就有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村民“冒险”来到高速路两侧采摘槐花。

  5月6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01公里处时,发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护栏外有两个人,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原来是两个男子正拿着工具采摘槐花,全然不顾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经了解,两人是住在附近的村民,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槐树花开的刚好、非常鲜嫩,为了给家中的餐桌添一些新口味,便相约上高速摘槐花。当即,民警对两人进行普法教育“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两人立马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犯错误,随后民警将村民护送驶离高速。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和沿线村民,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行人穿行高速公路以及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或者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下车采摘槐花,这些行为都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种在路边的槐树因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和养护部门高浓度农药喷洒杀虫作业,有害物质含量较高,如长期或大量食用会导致中毒,大家切莫为贪恋美食而忽视了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