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拿东西 两司机各被罚

2021-04-04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随意停车,两驾驶员竟是为了拿文件。4月2日中午12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17公里处发现,两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之间,车辆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也未开启双闪,后方不时有车辆紧急变道减速通过,情况十分危险。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经询问,两辆车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李某准备去青岛出差,但有文件落在了公司,另一辆车的驾驶员张某是前来送落下的文件的。在了解情况后,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当即就该行为的危害性对李某和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两名驾驶员各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应急车道是专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紧急救护及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车辆使用,任何车辆禁止驶入和停留。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上高速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