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将错就错往前开,高速路上勿倒车!

2021-10-2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刘顺利)身为老司机,日常倒车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而有的司机,行驶在高速上,不小心错过路口,就直接在高速上倒车,完全不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危放在心上。

  10月24日12时01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紧急停靠行车道内,犹豫十几秒后便开始倒车,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

  在车辆缓慢地向后方“蠕动”这段时间,正在值守监控显示器的烟台福山大队指挥室民警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安全驶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规划好线路,如发现走错路口,请继续前行,从前方下高速匝道掉头后沿正确道路行驶,请勿随意在分流口停靠,更不能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如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需要停车时,务必谨记9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