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学习雷锋同志,做温暖的人

2022-03-07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刘建豪)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按照上级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统一部署要求,组建学雷锋小分队,到服务站开展“暖心服务”和“亮尾活动”,并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了“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到社区对地面的烟头、纸屑进行了清扫,擦拭了社区的交通安全宣传栏,摆放电动车规范社区交通秩序,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彩页,并结合典型案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驾车不系安全带、驾车接听或拨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和不良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还在辖区各收费站设立了学雷锋党员先锋岗,为货车司机提供了热水保障服务,温馨提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不要疲劳驾驶,并帮助货车司机擦拭车牌号、反光贴,为故障车司机更换轮胎。同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高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而且积极培养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树立了服务人民、维护交通的良好公安交警形象。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