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危险!竟为挖野菜“组团”上高速?

2022-04-08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周峰玉 通讯员 于雪超)四月的烟台,正是初春时节,大地正在回暖,万物复苏,各种花花草草都冒了出来,高速公路两侧更因人迹罕至而花草茂盛,野菜也成片生长。野菜虽然美味,但是挖野菜可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为了挖野菜而将安全抛诸脑后。
  4月6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15公里处时,发现有几名行人在高速公路旁的护坡处低着头在寻找什么。经民警询问得知,原来几人是附近村庄的居民,发现高速公路路边野菜长得好,便想采摘一些回家尝尝鲜,于是便偷偷跑上高速,做出了危险之举。最后,通过民警现场批评教育后,行人纷纷意识到该行为的危险性并主动认错。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上随意挖野菜,这种行为不仅危险,还会对路面通行车辆造成干扰。此外,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汽车尾气产生的有害气体浓度较高,而且会大量附着在道路两旁的绿植上,外加冬天铺洒的融雪剂与开春后绿化防虫喷洒的杀虫剂双重浸染,这种环境下生长出的野菜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