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危险!货车高速撒“白沙”,警民联手及时清理保畅通

2022-01-19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刘建豪)路面上如果出现散落物不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1月17日16时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的执勤民警在巡逻至沈海高速下行方向403公里处,发现行车道有一个“大包袱”,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为预防事故发生,民警立刻靠边停车,第一时间设置好防护设施,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在与司机的沟通中了解到,因货物没有固定好,导致车上装载的一包氯化钾掉落在行车道,由于货物太重,司机打电话找来了一辆吊车,但不成想包装不结实,导致货物散落一地,这下愁坏了司机师傅。不过好在吊车司机从车上找来了麻袋和铁锨,执勤辅警见状立即接过麻袋,帮助司机师傅一起装填。在与司机师傅的配合下很快便将散落的氯化钾一袋袋的装填起来。十分钟后,在交警的帮助下,三人快速将散落的货物装上了车,并将道路清理干净。随后货车司机连声道谢:“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及时帮助,如果不是你们,今天可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执勤辅警表示:“为人民服务,守护道路交通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指出了司机装货不规范的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司机也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坚决改正。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运输货物时,一定要捆扎牢固,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