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元旦假期返程高峰 烟台高速交警连续查处两起超员

2022-01-06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锦升)元旦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行人员居多,有些驾驶员就会抱着侥幸心理开着超员车上路行驶。1月3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杜家疃收费站开展元旦假期疏堵保畅工作和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连续查处两起超员违法行为。

  当天1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杜家疃收费站例行检查,在对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后排两名乘客分别抱着一个孩子,而且四人均未使用安全带,民警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属于超员的违法行为。在民警告知驾驶员涉嫌超员违法行为时,驾驶员竟反问“啊?小孩也算吗?”,民警及时纠正驾驶员的观点,告知驾驶员“包括已出生婴儿、未成年儿童都是自然人,车辆核载人数多一个都不行”。

  仅仅过了10多分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SUV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属于超员的违法行为。

  经过民警询问,两起超员违法行为的驾驶员皆称今天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要把来玩的亲戚朋友送到车站,想着多坐一个人挤一挤没事的。民警对两位驾驶员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让驾驶员对车内超员人员进行转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两位驾驶员因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民警分别对两位驾驶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侥幸,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