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车辆故障抛锚高速路 民警帮忙推车

2022-07-25 17: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7月2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285公里处朱桥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小型轿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靠近车辆时,民警发现车辆发动机盖已经打开,驾驶员正在车前检查,民警迅速上前询问。驾驶员告诉民警,这辆车以前没跑过高速,这次上高速之前也没检查车况,没想到还真就出了故障,由于高速行驶的原因水箱开锅,已经加水好多次了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现场还能看到加水时水箱冒出的水汽,可想而知水箱的温度。了解了车辆故障,民警也从车上取下矿泉水帮助驾驶员一起加水,在确认开锅问题暂时解决后,民警让驾驶员尝试启动一下,但多次尝试还是以失败告终。

  考虑到现场的情况,为了驾驶员的安全,民警决定将车辆推到前方朱桥收费站再做处置。随后,民警安排驾驶员坐在车内掌握方向,自己跟同事两个人在后面推车前行。

  十几分钟后,民警将车辆安全推行到朱桥收费站,看似两公里比较短的路程还是很漫长。在收费站,民警帮助驾驶员再次检查了车辆,但是故障仍然无法排除,民警建议驾驶员到附近找一个修车厂维修车辆,驾驶员接受了民警的建议并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简单叮嘱之后继续上路巡逻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