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危及生命的重量多一个都不行 多载一个小孩也算超员

2021-07-17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就多了一个小孩,不算超员吧”,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心存侥幸。判定是否超员只需看行驶证上核定的是几人,多一个人,哪怕是婴儿也算超员。安全无小事,超员无疑给行车带来一定的风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7月16日下午15时15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为鲁B9****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一打开车窗,民警发现原本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的车辆,现在车内却坐了6人,超员1人。经询问,驾驶员樊某称自己从青岛驾车带着一家老小准备到烟台来玩,车里都是自家亲属,为了图方便,认为多载一个小孩不算超员,也没什么大碍,就侥幸上了高速,不料还是被执勤民警查获。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示:在近期查处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中,大部分都是家长将孩子抱在怀里,或者两三个孩子挤坐在一起,多数家长并没有认识到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更没有意识到这会对自身和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在被交警查到时,都会解释说:“孩子还小”,“抱着也不占座位”等。超员是按照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该车核定人数标准来计算的,家长不要认为孩子小,抱着比较安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当前方出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时,在惯性的作用下,大人会很容易松开双手,车上没有座椅和安全带等安全设施保护的人员将首先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