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超员车辆后备箱上演“大变活人”

2021-07-13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7月10日凌晨,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执行勤务,查处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

  5时5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福山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豫P1****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驶出收费站,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5人,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以及后座的三个人外,后备箱还探出一个脑袋,明显超员,随即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进行检查,一名乘客竟在后备箱里躺着,超员1人。经了解,驾驶员王某拉着工友早上一大早从莱山出发到福山工地上干活,想着这么早应该不会有交警检查,于是便让一名工友藏在后备箱了,谁曾想被交警查个正着。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行驶的速度有多快,这时如果后备箱有人,遇到紧急刹车或者拐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千万不能因小失大啊。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指出超员的危害性,并且要求将车内超员的1人进行安全转移,该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保证以后绝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最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后备箱只允许存放行李等物品,一旦被后车追尾后果不堪设想。加之后备箱内并无固定座位和安全带等安全措施,当车辆遇到情况采取刹车和转向措施时,对后备箱内的人员是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严防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