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精神失常老人雨天高速公路上逆行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2021-07-07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2021年7月3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救助一名雨天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精神失常老人,并将老人带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7月3日,下午14时15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416公里福山立交桥处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上逆行,而且天空还下着大雨,高速行驶的车辆和他擦身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闪,拉响警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边指挥后方车辆减速避让,一边将他引导至路边护栏处,经过简单询问,发现老人口齿不清,精神可能有问题,由于老人无法说出其所住具体地址,民警立即用警车将其带下高速公路并到福新派出所查询老人的家庭住址情况。

  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得知老人家住福山区吕格庄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老人被安全送回家中,民警临走前再三叮嘱其家人以后一定要注意看护好老人,其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看护好老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