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太危险!竟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睡觉?

2021-07-03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6月30日下午14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鲁K牌照的蓝牌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而且并没有摆放任何安全防护设施。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下车查看。靠近车辆一看,原来驾驶员正在车里呼呼大睡!民警急忙将睡得正香的驾驶员叫醒。随后,在与驾驶员交谈中,民警了解到,驾驶员是从威海前往这边送货,由于开了一天车,困得不行,便想着在应急车道休息一会再继续赶路,却没想到自己竟然睡着了。

  民警对驾驶员应急车道停车睡觉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耐心讲解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车辆,累了困了找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调整休息,千万不要在高速应急车道随意停车,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