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高速?

2021-06-28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6月28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11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在吕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黑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此时驾驶员支支吾吾并没有直接给出,民警意识到可能存在无证驾驶的嫌疑,随即引导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下车后,驾驶员仍坚持声称自己有驾驶证,只是忘记携带,民警随即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已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家中有点急事,所以才驾车上高速。

  民警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