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明知不具备驾驶资质 仍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2021-04-13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明知自己不具备相应的驾驶资质,却还是心存侥幸驾车上路,在面对交警执勤时,又自作聪明,上演换座戏码,而且换过来的这位还是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

  

  4月12日上午8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在辖区冯格庄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鲁F牌照的重型栏板货车在收费站内广场应急车道处停下车。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判断该车可能存在问题,随即上前查看,却发现车内的两人正在互换座位,这一举动证实了民警的判断,立即上前要求二人出示相关证件。此时,主驾驶男子张某神色紧张,迟迟没有出示驾驶证,副驾驶女子宋某表示自己忘记携带驾驶证。之后,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之下,张某才将驾驶证交给民警,接过驾驶证,民警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经进一步检查确认,该驾驶证确为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据张某交代,此驾驶证是朋友给的,自己也不清楚是假的。

  而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张某竟报了一个假名字,民警对张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严肃告知其如不配合执法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之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张某驾驶证因酒驾被暂扣,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女子宋某只有C1的驾驶证,不具备相应的驾驶资质,属于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民警将其二人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回大队后,民警依法对张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以下的处罚;对张某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对宋某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