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提醒:所谓“注销贷款账户”其实是诈骗新套路,请警惕!

2020-12-02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期,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损失金额从几千元至几十万元不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加QQ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近期小王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借贷平台的客服人员的电话,他说小王之前读书时申请过助学贷款,现在国家政策调整,需要注销账户,消除贷款记录。小王表示自己并没有申请过此类贷款,对方称可能是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贷款账户,如果不尽快注销该账户,就会产生滞纳金,且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骗贷。小王听后心里一颤,于是添加对方QQ好友了解详细情况。随后,客服人员叫小王下载了多个含有借贷业务的APP,指导小王将贷款额度提现,然后转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只要将贷款额度清零后即可注销贷款账户。小王相继在两个APP的借贷平台里分别取出最高额度59000元和49000元,并全部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上,以为这样操作就可以顺利注销贷款账户了,谁知经多次催促,对方表示仍然无法注销。小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烟台网警提醒您: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的关键字,均为诈骗。时刻牢记: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捂紧钱袋子”最要紧。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