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 醒醒别睡了 别再“白日做梦”啦!

2020-08-14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你是否还在天真的以为,动动手指“点赞”就能轻松赚钱?别傻了,快醒醒,别做梦了!记者从烟台网警执法了解到,都说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如果真给你遇着了,一是可能你在梦里了,二是估计你被骗子盯上了。前不久,市民小刘在朋友的推荐下,下载了一款网络刷单软件“日日发”,说是有很多短视频平台上的网红,为了增加人气,会找人帮忙刷单点赞、评论,并支付相应报酬。但是,刷单拿报酬的前提条件,是要充值成为会员,最低充值500元。注册账号、充值成为会员后,小刘被自称负责人的张先生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对方告诉他,按照平台规则,会员可以发展下线,每发展一个下线,还会有15%的佣金。于是,小刘不仅自己先后充值了10000余元,还发展了不少亲朋好友作为下线。可没过几天,“日日发”平台就以系统修复为由关停了。

  想必,您从开头已经看出了端倪,钱还没赚,就让办理会员,而且要发展下线,这不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传销么。小编梳理了一下,骗子多采用以下途径来发展自己金字塔的根基:

  群发信息,骗子首先会群发类似兼职点赞员信息,高收入高回报吸引,做推广。

  鼓动加入兼职群,有群成员会被高额的回报吸引进群,进入所谓的兼职群。进入兼职群之后你会发现这个群是全员禁言的状态。这是骗子为了防止群成员交流设置的。  

  要求群成员有问题就跟群管理员私聊,由于群里是设置禁言模式的,所有人都不能发言,入群之后很快就有管理员私聊联系受骗者,这个时候诈骗就开始了。

  煽动点赞试做,接下来为了取得受骗者的信任,他们就会有偿让其给某个抖音账号点赞,然后发佣金,进一步降低受骗者的防御心理。  

  诱骗群发分享,接着就会要求你转发推广信息,才能获得所谓的“入职”资格,其目的就是想让更多人上当。

  要求下载某款软件,成功分享之后就会让你下载一款点赞兼职专用的软件,软件含有收费项目。  

  缴费成为VIP会员,软件下载好之后,需要缴费成为VIP才能进行做任务点赞赚钱。一般收取118、158、188之类的会员费。到这一步,交了这个入会费,您就被骗了,骗子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虚假任务,根本赚不到钱,成为会员之后,就可以做点赞任务了,每个点赞5毛钱,但是做完任务之后,佣金却迟迟未到账,再次询问客服的时候,就会直接被移出群聊或者拉黑。

  烟台网警提醒大家,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广告。即使是熟人介绍工作也未必靠谱,自我甄别是前提,坚决拒绝任何需要提前垫资的兼职工作。特别是下载非法、假冒App,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报警。(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