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提醒:“脱单”需谨慎 乱花渐欲迷人眼!

2020-11-1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期,网上出现不少美女网友推荐“稳赚不赔”平台的案例。市民小诺手机上突然有一个美女主动加他微信,不知套路的小诺以为自己交了桃花运。感情稳定后,美女见时机成熟,便截图给小诺看她投资的一个平台的收益,弄得小诺也心里痒痒的。美女便择机推送了一条“德金国际”App的介绍信息,声称自己就在这个平台投资赚了不少钱。小诺下载软件后,客服人员马上把他拉入了一个“德金国际”的微信群,群内有人向其推荐了一位“杨老师”,告诉他购买老师推荐的理财产品“稳赚不赔”。在“杨老师”指导下,小诺注册了平台账号,并在一个月内先后投资了2万余元,但均是先赚后赔。关键时刻,“杨老师”接连忽悠,再加上“红颜知己”的“鼓励”,小诺已越陷越深,又连续投入3万余元,却依然是先赚后赔。直到账户内余额只剩下2000元,他提现退出,平台客服却以系统维护为由告知他目前不能提现,而几次询问“红颜知己”,最后却被拉黑。至此,小诺才幡然醒悟,自己可能中了网络诈骗的圈套。

  据悉,这起网络诈骗案,被害人达2000余人,遍布北京、浙江、河南、陕西等十余个省市,涉案总金额达1.2亿元,受害人之多、涉案金额之巨、涉案电子证据关联之复杂难以想象。最终被告人郑某等3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无期徒刑的刑罚。

  烟台网警提醒:乱花渐欲迷人眼,脱单不易、赚钱难,投资需谨慎,且投且珍惜!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