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警提醒:带你理财赚大钱全是套路

2020-10-29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陈明霞 石毅)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日,市民小刘通过某社交APP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在某证券公司上班的陌生女子。在聊天过程中,对方让小刘下载某聊天APP,并让其在该APP上聊天,后其表示因自己是业务人员不能参与买卖理财产品,想让小刘帮忙操作投资。一开始,小刘并不相信对方说的,但对方一直表示投资网站很安全。慢慢放下戒备的小刘,在帮忙操作对方的账户后发现确实收益不菲。心动的小刘在对方的引导下注册投资,陆陆续续充值了二十多笔,共88万余元,并从中获得了可观收益。不久后,对方表示公司要开始查账核对交易,让小刘马上提现,并缴纳提现保证金。小刘在缴纳完保证金后发现提现界面一直显示处理中,甚至后来连投资网站都进不去了。至此,小刘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烟台网警提示:

  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不要轻信微信、某音等平台上陌生人发布的荐股、释放内幕消息之类的信息,这些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受害人会在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一旦投资数额巨大,将出现账户钱款无法提现的情况,甚至出现平台、网页无法打开的状况。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