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战疫”

2022-03-18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林佳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烟台市场监管系统计量监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烟台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快速响应、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更紧的“弦”、更准的“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计量保障。

  3月15日晚,值班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要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安排技术好、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人员,对烟台市新增的气膜移动实验室74余台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开展计量检定校准。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党组书记、局长谭克良亲自挂帅,分管局长、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相关科室、计量技术人员迅速集结到位。谭克良同志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市场监管计量技术保障力量。

  短短30分钟,应急小组一行4人组成的防疫计量技术保障工作小分队顾不上吃晚饭,携带检定设备迅速奔赴任务集结位置。谭克良局长坐镇指挥,王瑞副局长调度协调,检定工作迅速展开,工作人员按照二级防疫防护要求,身着隔离服进入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安装场地,70多台套待检设备一字排开。厂方技术人员抵达时间的延迟、检测预估算完成时间与指挥部要求差距大等一个个问题随之而来。面对时间要求紧、检测检定设备固定,更换人员困难等原因,现场人员经过讨论,并报请领导同意,采取人员轮换休息,检定设备不停的方式持续进行。对于因疫情防控导致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和其他有关人员不能现场履行报告审核和签发职责,在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真实、准确、完整的前提下,市局领导与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负责同志研究后决定开启紧急绿色通道,要求应急小组特事特办,事后补签的方式签发检定报告,确保检定仪器设备按时启动运行。

  应急检测小组工作人员,克服现场防护服闷热不透气、长时间弯腰的酸疼,经过30多个小时现场驻守,持续不间断工作的拼搏奋战,截止3月16日晚九时,高效率高质量提前完成了检测任务。

  烟台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市场监管局此次检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作风,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用责任和担当筑就坚实的疫情监管防线。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