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团日前来烟台深入采访

2020-07-29 09:1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准确反映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中宣部组织中央新闻媒体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7月23日—24日,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我市,先后到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福山区福惠社区、“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平台深入采访。

  中央媒体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等13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农村大众、山东商报、经济观察报、支部生活杂志等7家省内媒体组成,共33名记者,由中宣部协调小组副组长、新华每日电讯副总编辑刘学奎带队采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袭艳春陪同。市委宣传部抓住这一宣传展示烟台的有利机遇,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全力以赴,认真筛选采访点,连夜准备报道素材,精心设计采访路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采访活动顺利进行。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术平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宫海涛全程陪同活动。

  采访过程中,各媒体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乘风破浪奔小康”等专栏,发起“奔向小康”“加油奔小康”“奔跑吧康康”等话题,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以融媒体报道形式,即时报道我市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牧场、社会食堂、智慧养老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目前已先期在新媒体发布稿件32篇。其中,新华社在“新华视点”微博推出《烟台福山:让爷爷奶奶生活有品质有温度》,报道福山区福惠社区通过打造智慧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配套建设市民社区食堂、卫生服务室、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精心编织社区居民“养老保障网”的亮点工作;求是杂志在微博推出《山东长岛:生态保护修复不讲条件、不留尾巴、不存遗憾》,报道长岛坚持把山水林海城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全力以赴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海岛海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的典型经验;光明日报在微博推出《山东衣家村:30多人修出全村致富路》,报道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开拓出集体群众“双增收”致富路的特色做法;中国日报推出《山东烟台:全力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山东长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蓝绿画卷” 》,报道我市加快建设山东海洋牧场综合试点烟台先行先试区,全力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的措施和成效;大众日报7月28日在头版刊发《一步一脚印,走稳小康路》,山东广播电视台7月27日《山东新闻联播》头题播发《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开辟强村富民路》,突出报道了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典型经验。此外,中新社、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等媒体也分别推出了新媒体作品,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致力创新创造,迈向小康生活的生动场景。

  集中采访结束后,新华社等部分媒体又对衣家村等采访点进行了补充采访。近期,中央各媒体还将根据采访情况陆续推出更多深度综合报道,突出反映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