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敢于担当作为 喜获锦旗赞誉

2020-05-28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刘雷 通讯员 林相文)近日,烟台市黄海城市花园物业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一往直前不退让,支援抗疫强担当”的锦旗送到了烟台市特检院“最美逆行者”手中。锦旗是褒奖也是鞭策,在今后工作中,烟台市特检院将继续围绕“四个导向”工作思路,为企业复产复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事情的经过原来是这样的:2月21日,烟台市黄海城市花园物业有限公司到烟台市特检院报检电梯80台,1批次 35台3月12号到达法定检验周期,2批次45台3月29号到期。

  那时全国疫情还处于增长期, 尚有外籍人士不断涌入烟台。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疫情险,已有35年党龄李培刚同志接到检验任务,第一时间与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检验方案交流沟通确认。

  2月26日,李培刚同志带领衣帅、徐志强、王文明3名进步青年,开始对1批次 35台电梯进行了检验;3月5日,李培刚同志又组织进步青年林相文等3名同志,开始对剩余45台电梯进行了检验。

  为确保人员安全和检验质量,老党员李培刚同志身先士卒,发扬担当精神,科学分析环境,合理调配人员,叮嘱做好防护,要求所属人员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止检验。

  在检验过程中,面对个人防疫防护物资缺乏、电梯轿厢内高度危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情况,以李培刚为首的5名检验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克服困难的精神,为完成检验任务,自筹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防护就深入到检验现场。有的同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进电梯轿厢内,徒步爬楼梯进入机房检验;有的同志现场当起了讲解员,向居民耐心讲解电梯乘梯安全、注意事项;检验人员和维保人员又相互配合,上爬机房,下钻井道、地坑,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项目,做到每一台电梯都检查到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虽处冬季寒冷却也汗湿了衣服;中午路边席地而坐,匆忙吃点面包泡面,稍做休息又投入下午的检验工作中。

  经过紧张有序的辛勤工作,分两批次出色的完成了检验任务,提出了针对疫情期间电梯使用的多项建设性整改意见和措施,对于发现的问题也出具了检验意见通知书,并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辛勤的付出获得了企业的肯定、赢得了居民的满意、取得了社会效益,也体现了全院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能紧密团结在院党委身边,认真执行烟台市特检院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检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