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重启征途 砥砺奋进描绘新篇

2021-03-08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赵建政)辛丑牛年正常上班的序幕已经拉开,烟台市特检院莱阳工作站以烟台院统一安排的节后“大培训,提素质”系列集中学习为契机,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整改,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有效激发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创业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2021年工作中。

  一是破除“墨守成规”心态,持续迸发干事激情。按照烟台院统一部署,自2月19日开始,采取集中学习和分专业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培训,提素质”系列集中学习,帮助广大职工收心归位。莱阳工作站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突出“班子建设、队伍管理、业务建设、党建和廉政建设”四个工作导向, 牢固树立发展思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入工作状态,彻底消除“歇一歇、等一等”、“少干事、不出事”、“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错误思想倾向,引导全体职工坚定政治信念,提振精气神儿,把“三牛”精神融入岗位、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以崭新的面貌开展新一年的工作,使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使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破除“浅尝辄止”心态,不断深入业务钻研。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够熟悉掌握有关专业知识,丰富检验及管理工作能力及相关知识储备,力争把所学所获化为所悟所成,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实施检验检测,杜绝人为差错,确保每一台设备的安全,确保检验质量,不让辖区内一台设备“带病”运行。

  三是破除“怠惰侥幸”心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一是要一把不松地抓好防疫工作。牢牢抓住防疫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发挥特检职能,助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严格落实好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以“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帮助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全面清查辖区内特种设备领域的风险源、危险点,着重检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检测的基本情况,帮助使用单位建立健全设备技术档案、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和日常检查制度,督促企业修改完善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计划并组织落实,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专项预案,扎实抓好救援演练,提升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的能力。

  此次集中学习,深入践行特检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严格整治“宽松软”问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以先进带动后进,破除沉疴旧疾,让每一位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形成大胆试、放手干、坚决改的良好风气,持续推进2021年特检工作提质拓面。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