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检院:聚焦谋新篇 起步开好头

2021-03-18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坤)2021年,烟台市特检院龙口工作站积极响应市场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扛牢责任,全力聚焦四个方面“攻坚”,提升四个方面“水平”,力促来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聚焦“队伍能力素质”攻坚,提升“专业化”水平。组织春节后开展“大培训,提素质”系列集中学习,线上大家集体学习行风廉政、安全知识、质量体系、行政规章、检验检测法规标准和经验介绍,线下分机电类和承压类分类讨论学习心得,检验存在问题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到设备现场开展“岗位练检”活动,统筹推动检验工作由检的了向检的好转变,提升检验专业化水平。

  聚焦“行风廉政建设”攻坚,提升“抗腐蚀”水平。以学习市局“作风建设年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活动。以廉政建设专题课为切入点,深刻认识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8小时之外要严格自律要求,使大家切实遵守政治纪律、遵守财经纪律、与服务对象保持亲清关系,严格遵守婚丧嫁娶有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好“思想关、道德关、法纪关、廉洁关、事业关”,算好“七笔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聚焦“检验隐患排查”攻坚,提升“精准化”水平。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刀刃向内”检验隐患排查建设,进一步明确分级管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责任。今年稳步实施起重机械检验质量治理,探索分使用场合施检重点、根据设备使用时间精准施检、结合检验隐患落实后期施检新措施,全面提高检验质量。扎实履行基层职责,不断推动和相关业务科室协作配合联合施检,不断提高我们的精准化检验水平。

  聚焦“NQI平台应用”攻坚,提升“智能化”水平。按照提高特种设备报检效率、完善窗口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企业的要求为标准。结合定期检验工作,龙口工作站积极推进烟台NQI 服务云平台,从节前进行部署,安排机电类跟进落实,向企业宣传,辅导企业安排专人学习网上报检、网上缴费、检验进度查询及报告/使用合格标志自打印等功能,满足了使用单位不来特检院也可完成特种设备检验的需求。为报检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真正实现了“无纸化报检”和“24小时自助报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