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2019-11-12 10:0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日上午,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和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常委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有关章节,围绕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术平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术平在发言时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宗旨性质的集中体现,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要在牢记宗旨中守初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履职尽责中担使命,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推动动能转换,带头破解矛盾问题,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张术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胶东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从中汲取更多历史智慧和红色营养。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一批事关烟台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大事项,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张士昌强调,烟台市委常委会要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干字当先,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充分认识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把初心和使命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心中时刻装着群众,更多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行动清单、效果清单,从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做起,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来源 水母网 记者 李仁)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