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19-09-30 20:4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30日上午,烟台市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秋日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仪式开始前,烟台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术平与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上午9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寄托哀思,告慰英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烈士的敬仰。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进纪念堂缅怀厅,摆放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烈士纪念墙前。张术平缓步上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堂。

  烟台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烟台警备区首长,法、检“两长”,以及机关干部、驻军官兵、学校师生、老战士和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仪式。(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