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0-10 10:2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8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老岚水库和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充分、行动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要继续扭住“学、改、促”三个关键环节,丰富细化学习内容,创新拓展学习方式,建立完善学习制度,用好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和大型组歌《红色胶东》等教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有触动、提水平。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更多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问题、听建议,开好成果交流会,讲好专题党课。要坚持即知即改,抓紧整改一批事项、解决一批问题、办好一批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要注重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领域行业,加强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上,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上。要大力宣传基层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做法,推广烟台经验、传播烟台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工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百项“三重”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做强工业经济主体,加大企业改革改制力度,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技术改造和对外合作步伐,更好地发挥工业经济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注重提高“双招双引”实效,发挥好专业招商队伍作用,盯紧靠牢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前招商”和“后招商”文章,提高招引精准性和项目落地率。要补齐固定资产投资短板,增强项目支撑力,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全面梳理思路目标、任务举措,排出时间节点,列出项目清单,做好前期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加快老岚水库建设,统筹推进前期工作准备、项目法人组建、安置政策完善、项目资金筹措等,确保按期开工建设,解决烟台用水安全问题。要扎实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严格落实省市确定的重点事项,抓好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提升生态旅游内涵品质,推动传统渔业向生态渔业转型,办好为民服务实事,增强海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