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公安:勇夺全省公安警体运动会第一名

2019-05-21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1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烟台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系统警体运动会上勇夺第一名,在17个大项35个小项中夺得9个第一、5个第二、3个第三,69人次进入全省前八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得到了全省公安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运动会是山东公安历史上首届警体运动会,是对全省公安机关综合实力的全面检验和队伍精神面貌的集中检阅,时间5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运动会涉及田径、警务实战35个科目,21支代表队、近千名民警参赛,规格高、项目多、规模大,充分展示了过硬的身体素质、精湛的实战技能和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

  

  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以最高标准推动备战工作

  据了解,烟台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提出“保三争二抢第一”目标,在全省率先启动备战工作。该局从全市公安机关抽调6名有全国全省大赛经历的教官担任教练员,组建运动会备战工作专班。按照“优中选优、强中选强”原则,先后3次组织全市选拔,确定了28名民警组运动员和13名局长、所队长组运动员,集中组织封闭训练。集训期间,6名教练员认真研训、严密组训、科学施训,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责任,环环相扣、有序推进。“比赛中,我们从全市选拔出的41名运动员真是铆足干劲、加压奋进,练意志、练技能、练作风,人均累计训练时间能达300多个小时,为决胜赛场打下了坚实基础。”教练梁新明对记者说。

  

   顽强拼搏、敢打必胜,以最强实力展现烟台风采

  “此次运动会高度贴近实战,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真刀真枪的较量。”教练孙全绩表示。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叫响“为责任而战,为荣誉而战,为烟台公安而战”的口号,在赛场上发扬“更好、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超越极限、超越自我;发扬“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手、不惧挑战;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拼搏精神,咬紧牙关、放手一搏;发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了烟台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风貌。

  

  全力以赴、倾力奉献,彰显烟台铁军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了解到,烟台公安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备战参赛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白加黑、五加二、雨加晴,咬牙再咬牙、坚持再坚持,表现出强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意识。

  “我们中有的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带伤坚持训练,几名女运动员为提高枪弹识别组装速度,自我加压、强化训练,手上布满血泡和伤口;有的怕影响训练进度,从始至终靠在集训队,连续几十天没有进过家门;还有几名同志在高负荷训练中积劳成疾,出现跟腱受伤、韧带拉伤,带着遗憾退出……”参赛民警刘松感慨道。

  烟台公安在全省警体运动会上摘金夺银、勇创佳绩,发出了烟台声音、展示了烟台实力、树立了烟台形象。必将激励全市广大民警辅警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公安机关排头兵”目标,团结奋进、勇争一流,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