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20年警龄老警察成办实事的“第一书记”

2020-06-30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公宣)留格庄镇蒲莱河村位于海阳市东南部,是烟台市200个扶贫工作重点村之一,有五保户2户,低保户13户,贫困户3户。

  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董峰,有着近20年的警龄,今年初,他被派驻到蒲莱河村成为了这里的“第一书记”。“既然来了,就要踏踏实实干工作,为大家多做实实在在的事儿。”董峰来到蒲莱河村的几个月里,一边迅速适应环境,一边完成角色转变。

  董峰面对的第一个难关,就是村居的疫情防控。驻村伊始,他就靠在了抗疫的第一线。在村口的执勤卡点,他和村干部一起,日夜坚守在劝返点,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壁垒,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同时,在村内组织开展定期消毒,用“大喇叭”式宣传循环播放防范知识,引导村民了解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配合街道和村居工作人员的工作,确保了蒲莱河村疫情零发生。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看支部”。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董峰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疫情期间不能集中学习的客观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水利设施落后、文化生活匮乏等难题,董峰真抓实干推动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他积极向烟台市公安局党委汇报工作情况,取得大力支持和帮助,拨付援助资金进行“户户通硬化工程”和“文化大院”建设工作。主动联系协调烟台公交集团,提供15万元资金援建灌溉水渠,水渠建成后将保障全村八成多的农田灌溉。积极争取上级各类政策资金,全面开展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明显改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董峰经常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一趟趟,一户户,关心他们各方面情况,听取群众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贫困户争取公益岗位,每人每月增加300元的固定收入,多次联系爱心单位和人士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端午节前夕,董峰联系华诺投资、民裕资本等爱心公司走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上了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