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7万余元救助金使伤者顺利完成三次手术

2021-03-01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赵勇进)近日,一市民家属专程来到烟台莱阳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一家人对救助基金办公室民警的感激之情。

  

  2020年12月21日11时许,在S209国道120公里583米处,莱阳一市民驾驶手扶车由东向西过公路时,与一辆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碰撞事故,导致其受伤。接到案情后,莱阳市救助办迅速启动快速救助程序,积极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将其紧急送往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在开展救助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受伤者是莱阳市吕格庄村民,家中全靠他一人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此次遭遇交通事故,致其小腿多处开放性骨折和血管损伤,导致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莱阳市公安局救助办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靠前,多次往返烟台和莱阳两地看望慰问,积极安抚伤者及其家人,帮助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和准备各种申请材料。

  最终,在烟台莱阳两级公安机关救助办的积极努力下,他们以最快速度为其申请了71690元救助金,确保医院及时有效进行了三次救治手术。

  目前,伤者已经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