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疫”线民警的“两地书”

2022-03-15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鑫)前几天,一封来自抗疫一线民警写给儿子的家书火遍全网,使人泪目。他叫贾淋露,是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的民警。他是父亲、丈夫,更是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名身穿藏蓝铠甲,守护人民群众的人民警察。

  周边地区域发生疫情后,贾淋露和他的同事火速奔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平常负责在疫情检查卡口进行人员核查和劝返登记工作,执勤最忙时,他一天睡眠不足三个小时,微信上显示的步数每天都在两万步以上。

  贾淋露在家书中说,自己以前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现在是一名警察,逆行战“疫”,他和爱人孩子平时就聚少离多,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后,照顾孩子的担子就完全压在了爱人身上,便更加觉得对家人亏欠。

  贾淋露给孩子写的信也让他的爱人和孩子既感动又兴奋,爱人很快也饱含深情地给他回了信。信中说:老公,看了你的来信,特别感动,我把你信里的内容读给了儿子听,他非要送你个礼物,想了半天,最终决定给你做碗面条。我问他为什么是面条呢?他告诉我:因为爸爸一直站在路上执勤,肚子肯定很饿,饿了就没有力气了,所以我要给爸爸做碗面条……儿子晚上在家捣鼓了半天,又是“和面”又是“煮”,像模像样地用他的橡皮泥给你做了一碗“手擀面”,还让我叮嘱你,一定要趁热吃。

  信中妻子还叮嘱他说,家里这边挺好,你不用担心。跟你结婚这么多年,以前是军嫂,现在是警嫂,我早都习惯了,肯定继续理解和支持你的工作,当好咱家的“后勤部长”。家里的疫情防控也抓得很紧,你放心,我和儿子都按社区规定在做核酸检测。现场有很多警察、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在忙碌,虽然我只是个普通群众,不能像他们一样到一线参加防疫,但是我一定会按照防疫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看见他们,我感觉很亲切,因为看见他们,就仿佛看到了你!相信我们的有这样的守护神,肯定能战胜疫情!”妻子在信中动情地说,并代表儿子一再嘱咐,要注意身体,早日平安归来!

  看完回信,大家都说“一整个被‘暖’住了”“简直就是在撒狗粮啊!”“感动,儿子的面条一定很好吃!”……

  春暖花会开!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贾淋露”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逆行冲锋,我们才能更加坚定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烟台加油!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