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公安局举行李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2020-10-03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烟公宣)10月3日上午7时,烟台市公安局举行李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深切悼念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烟台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原支队长李成。

  告别仪式简朴庄重,灵堂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李成同志”的横幅,两侧是“浩气长存,音容宛在”的挽联,灵堂正中摆放着李成同志遗像,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上面覆盖着鲜红的党旗,大厅周围摆满了相关单位、同事、亲人及生前友好等敬献的花圈。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十二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省公安厅为李成同志发来唁电。

  仪式上,介绍了李成同志的生平,宣读了唁电。全体肃立,脱帽默哀,列队依次向李成同志的遗体告别。

  从警以来,李成同志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出生入死,英勇善战,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名,屡破大案,屡建奇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在33年职业生涯中,李成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无比热爱,对公安事业满腔热血、倾尽一生,对亲人朋友真诚以待、挚爱至深,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公安民警忠于使命、恪尽职守的坚定执着,集中体现了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一心为民、大爱无言的高尚情怀,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和荣光,谱写了人民公安的光辉篇章。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山东警察学院、省公安厅技侦总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民警代表和部分退休老干部;李成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友好等参加告别仪式。

  李成同志是烟台公安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忠诚的一生,是正气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他虽然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但他的事迹和精神永在。青山长在,浩气长存!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切悼念李成同志,化悲痛为力量,以英雄为榜样,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