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烟台开发区特警点滴为民显温情

2021-05-26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金勇)烟台开发区特巡警大队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活动中来,积极为民排忧解难,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

  筑牢反诈“防护墙”开发特警在行动

  为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特巡警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从源头防范入手,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不断筑牢社会面反诈“防护墙”。

  “面对面”在商场、社区、公交站点等场所,针对不同群体,采用不同方式,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劝导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钱袋子”,提升大家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认识度、防范度。期间共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120余册,帮扶群众60余次,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

  雨中坚守“护学岗”

  5月10日早上,烟台开发区突降大雨,学校周边路面湿滑,尤其是上下学时段,中小学、幼儿园门前人流、车流增多,交通秩序混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确保学生们安全上下学,特巡警大队在常态化开展校园安保的基础上,针对出现的连续降雨特殊天气,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护学警力,切实为广大学生上下学撑起“安全伞”。执勤中,执勤特警雨中坚守岗位,协助交警对学校周边道路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进行管理疏导,现场指挥有序停放,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对经过学校周边的车辆进行疏导,防止校园门口交通拥堵和人群大量聚集影响交通,全力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加大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师生及家长绝对安全。

  公安特警在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了学生家长及过往的群众,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展现了公安特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竭力救助受伤群众

  5月20日下午,烟台开发区特巡警大队队员在火车站执行护送疫区中风险地区来区人员转运途中,经过芝罘区北马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时恰巧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当事人受伤躺在地上。

  见此情况,执勤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伤者伤情,并迅速拨打“120”、“110”前来处置,同时特警队员和随车医疗人员不断呼唤伤者,示意其保持清醒、不要睡着,平躺于地,并帮助其头部倾向一侧,以免血液流入气管导致窒息,等待救援。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交警相继赶到,在医生做了简单急救之后,齐心协力把伤势严重的伤者抬上了担架,送上了救护车。同时,还向群众搜集了现场照片提供给交警,作为事故判断的依据。群众生命大于天,遇有紧急情况施以援手,彰显开发特警在群众危难时刻果敢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