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名医问诊,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全面评估

2021-05-07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范传刚 孙燕 )为深入推进涉氨制冷企业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烟台开发区聘请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对全区36家涉氨制冷企业在消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1行4人,深入涉氨制冷企业机房车间,“望闻问切”,开展“诊断式”评估。
  “望”——通过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档案资料,察看机房车间风险告知、警示标志张贴情况、快速冻结装置隔离情况、在库区显著位置设风向标等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进行初步判定。
  “闻”——通过倾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工人对各自职责的理解掌握程度,倾听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实际。
  “问”——专家组走进机房、车间,对制冷工等一线工人进行询问,了解工人对自身岗位风险的掌握情况,就企业如何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了解。
  “切”——根据对档案资料、车间现场的检查情况,汇总形成问题清单,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提出整改建议,“对症下药”,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本次评估,分为《安全及消防管理检查表》、《工艺及设计安全检查表》、《设备仪表安全检查表》3个评估子表,42个评估子项。专家对照评估表,逐项进行评估检查。根据评估结果,对照“三个一批”相关要求,将由专家提出关停、提升、迁出相关意见。目前,已完成评估检查15家,发现问题隐患500余项。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