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助推建筑企业建设“一带一路”

2019-06-11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文博 薛瑞)近两年,创建于1952年的烟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焕发出强大的活力生机,先后施工援建斯里兰卡国家艺术剧院、莫桑比克莫中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秘鲁国家应急指挥中心等重大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面对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企业负责人唐波却坦言,目前,像绝大多数建筑企业一样,该集团也面临着融资方式单一、资金短缺的典型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下,集团面临新技术新设备升级改造、新项目开发等发展需求,迫切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此当口,恒丰银行与烟建集团等14家建筑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建筑企业的融资需求再添助力。对此,烟建集团负责人唐波不无感慨:“恒丰银行是老朋友,我们已经合作6年时间了,有着很深的情谊,也很有默契。可以说,在集团战略转型过程中, 恒丰不遗余力地给了我们帮助和支持。”

  据悉,双方近6年合作中,提供了传统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国内信用证等综合金融服务,累计为烟建集团提供5亿资金支持。目前,恒丰银行正进一步聚焦烟建集团价值链和区域特色金融服务,为企业设计买方保理担保、网络应收贷、在线应收账款池、PPP项目融资、房易通业务、银企直联、保函等区别于传统信贷方式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集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梗阻点、实现业务创新与突破奠定基础。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建筑业发展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城镇化建设、改善城乡面貌、促进民生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深度参与当地建筑企业改革发展,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综合实力等方面提供充足金融动力。下一步,该行还将针对烟建集团等建筑类企业的经营特点,组建专业金融服务团队,从上游应收账款盘活、核心建筑企业综合融资、现金高效管理等角度着手,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建筑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